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國內129聯考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內篇(1941-1968)
129聯考
我的性格有不少遺傳自父親,迷迷糊糊是其中之一,總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,所以經常要人家提醒我應該作什麼事。人家的安排我大致也都照辦。報考大學的手續是由學校統籌辦理的。既然有人負責此事,自己就不用去操心了。以為從同學的口中知曉考試的日期就夠了,竟不知道還得到學校去領取准考證,也沒有安排住宿的事宜。到了考試的前一天,自己一個人帶了一枝鋼筆和一瓶墨汁,就坐火車到台南了。到了成功大學的考場,才意識到沒有地方住宿。怎麼辦?打聽到其他同學租了個民房,就趕去和他們擠一擠。那天晚上,應試者的心情都很緊張,大家都睡不著,有人開夜車,有人聊天,混到了早上,紛紛準備應考。我這時才曉得人人都領有准考證,只有我沒有拿到。沒有准考證就進不了教室,當然就大為焦慮起來,開始在成功大學裡到處尋找負責保管准考證的我校職員。在敲鐘之前的十五分鐘,我終於被找到了,也被帶領到所分發的教室。真是老天保佑,否則就要錯過一年一度的考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