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國內118同學王X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內篇(1941-1968)
118同學王X
高中的同學現在能記得名字的不多,王X是其中一個,是我高三復學後才同班的。那時高雄中學的足球隊在南部是支強隊,同學們都很熱衷於校際的足球比賽,而班上的王X是全校同學所津津樂道的英雄。他踢的是左前鋒的位置,帶起球來,急快而又能閃人,每到了接近底線的位置,左腳一勾,球就進了門,引起熱烈的鼓掌。我們是好朋友,她的母親是日本人,敗戰後回日本。我則是自幼喪母,兩人有點同病相憐的樣子。我多次從高雄騎腳踏車到鳳山找他玩。他的父親有很多線裝的書籍,那時我熱衷國文的學問,不免有欽佩之情。王X多才多藝,吹口琴與小喇叭也非常有名,圖畫更是拿手,他和另一位洪郁大同學考上國立師範大學的美術系。我出國後有一次回來訪友,聽說他在室內設計界非常有名,取了個英文名字king wang,在電視上教學,搭飛機到處演講,在忠孝東路四段開有教授室內裝飾的補習班。我去拜訪他,看他擁有自己的教室好多間,業務非常興盛,很為他高興。但是交談之後,發現有很重的商人愛財氣息,談說能賺一百元就絕不賺九十九元,已不似當年在學校的淳樸樣子,心中悵然良久。後來雖然回到台北來教書,始終就沒有再去找他。

1 則留言:

scl 提到...

這133位是下落不明 可見極其困難
也許同在一地一處一單位 而不知校友
高屏醫界建築師工業界雄中校友多

一組:(20)
王均仁、王啟助、王永昌、王隆義、江懷璋、李泰吉、洪文雄、范 信、陳建二、張和雄、張朝珍、黃信助、黃彰一、黃順彬、郝 仁、鄭先銘、孫超財、蔡豐吉、盧國基
二組:(12)
王旭洋、林正德、張伯平、陳博文、陳文雄、黃啟雄、黃義助、莊大和、吳勝雄、許文川、鄭舜祥、鄭添福
三組:(19)
王寶燦、林欣郎、林俊宏、甘奕柏、李光政、吳益川、陳建勇、陳盛雄、曾武雄、邱泰茂、張洪笙、徐安雄、黃昭輝、葉正宗、郭五男、郭光森、鄭德明、董敘霖、劉勝雄
四組:(16)
于 浩、王瑞苓、林祐吉、林正男、李新松、陳昭雄、陳泰樹、陳廷彥、張弘毅、黃鶴吉、莊訓甲、凌浩一、施慶彰、郭武雄、楊南聰、薩 樺
五組:(23)
王福來、林盤才、林省吾、林春和、洪逸次、吳明輝、陳國勳、陳靜川、陳見旭、黃清雄、黃清治、黃進億、楊茂雄、訾德義、歐德三、蔡清榮、郭聰敏、劉啟太、鄭伸一、鄭義雄、盧照勇、盧其斌、蕭本多
六組:(10)
林克文、林高山、黃其明、張晉勝、紀正義、許清煌、吳平祐、鍾孝亮、魏建新、張簡尚宏
七組:(14)
洪郁大、藍旭男、邱啟男、陳政男、蘇泰山、黃元三.、高熊飛、黃柏龍、楊偉勳、黃敏雄、周承忠、唐維中、邱憲鐵、林人智
八組:(19)
方奕強、林信雄、林志長、林世川、陳松男、陳忠孝、吳憲文、吳泰輔、吳信吉、吳貞人、張文祺、張新喜、張祥榕、溫永宏、梁兆軍、曾建誠、蔣惠一、楊正吉、劉富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