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國內163摩托車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內篇(1941-1968)
163摩托車之旅
結婚的時候內人陪嫁一輛日本原裝的本田牌50cc的摩托車,我自然帶來台北騎用。在六零年代,摩托車還算是高價的交通工具,校園裡好像只有我這一部,還不存在噪音的問題,所以可以開進校園內。我們租的屋子雖在南機場,上下班很方便。這年的暑假,就決定騎回高雄。內人橫向坐在後座,沿著省道,一路開開停停,當天停留台中,拜訪表哥。第二天也同樣停停開開傍晚才回到家。這是我這一生開車最久的一次,也是最洋溢愛情的一次旅行。大家似乎都不太相信,50cc的機車能跑那麼遠而不出狀況。我個性不喜歡開車,後來雖然定居國境遼闊的加拿大,而且開車旅行還是個時尚,但我從來沒有再開過超過三小時的車程。每開了二小時,腦中就不免想要打盹,所以我盡量不開車作遠途的旅遊。回憶中,只有一回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一行人來館訪問,我以私人情誼送他們到尼加瓜拉瀑布,又送到機場,我強打著精神達成任務。但是在還租借的旅行車時,可能就精神不濟,在地下停車場的轉彎處把車子給刮了一道傷痕,雖然保了險,自己還賠了五百多元的修理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