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國內149大四:未婚妻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內篇(1941-1968)
149大四:未婚妻上台北
我的表妹蕭幸花,初中畢業之後就幫媽媽的忙,照料小百貨店的生意,有時也到本島來訂貨物。由於姨媽非常會做生意,客人應接不暇,表妹對於做生意之事並不是很喜愛。既然母親把她許配給我,她就有了不做生意的藉口。他想到台北來學習裁製服裝等技巧,以為將來作為人婦,主持家計作準備。姨媽也同意她上台北來接近我,增加彼此的認識。所以就在離台大不遠的羅斯福路上的登麗美安學校補習刺繡、裁衣、插花等才藝。同時在學校的附近租個房間,我們就有很多在一起的時間,培養感情,校園經常是我們課後的散心處。記得我之前領到東亞學術獎學金第一次撥款時,我就把全部的二千元,買了一條很粗的金項鍊送給她。那條項鍊不知幾兩重,看起來實在很俗氣,但我還是個學生,沒有社會勵練,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可以花得掉二千元。不過,其他三次撥款,我就用在買書等不辜負東亞學術研究基金會獎勵我從事研究的用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