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國外219便民警察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外篇(1968-1996)
219便民警察
加拿大因為資源豐富,人民生活少壓力,對待別人也比較和善,有兩件事令我印象很深。有一次要去訪友,因為路途不熟,坐錯了公車,到了終點站,一問路途才知道坐錯了車。如果重新等車坐回原點再出發,肯定會大大的遲到。在市郊肯定也看不到計程車會經過。這時看到有一家店鋪,我就進去,問是否可以幫我忙打電話叫來一部計程車。店員回答說那個時候很難叫到車子,不過,他突然說:那不是警察的車嗎!說不定警察可以幫你的忙。我不敢期望警察能幫我什麼忙?既然當地人作如是的建議,也許有道理。於是我與內人走過去,向警察解釋我的難題。警察從我破碎的英文,了解我們是新移民,需要幫助。於是就說,上來吧!我送你們過去。我對加拿大的印象頓時增加了一百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