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國外217午餐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外篇(1968-1996)
217午餐

我們部門的人大都不帶午餐,剛開始時,我會和他們一起去餐館用餐。他們經常要先來一瓶啤酒,慢慢享受,時間拖得很長。這裡餐飲店所賣的酒,價格要比起專賣店的高出好多倍。同事們都是夫婦兩個人賺錢,我則是一個人,覺得天天在餐館吃飯,財力有點吃不消,而且西洋餐點也不是我很喜歡的,尤其是叫來的餐點經常雜有我不吃或不喜歡吃的佐料,因此就改為帶便當。對內人來說,只要把晚上的菜多做一些就可以了。我則可以省下很多的費用與時間去工作。所以我告訴我的同事,如果有需要約我到外頭吃飯的時候,要早一天告知我,免得浪費內人為我準備的食物。如果有事而沒有帶便當時,我就到博物館的餐廳吃三明治。博物館的餐廳有兩個,一是平價服務大眾的,一是高價服務會員的。大眾的餐廳有冷食,也有現作的。我喜歡點corn beef的三明治。麵包有四、五樣可以選擇,塗料有美乃滋、芥茉醬、牛油等,然後是選蔬菜,多樣或少樣的價錢都一樣。我通常選番茄片、洋蔥絲與生菜,再加上半條的醬黃瓜,加一片起士似乎也不加錢。最後夾上的牛肉,是來自一大塊的,當廠用機器削成一片片的,放在磅秤上稱過,才夾在麵包當中,堪稱得上豐厚可口。博物館的職員還可以打個九折,真是物超所值。後來換了別家來經營,就沒有這麼作法的corn beef三明治,我就到外頭去用餐了。博物館的對街有大學宿舍的餐廳,三明治也是現做的,但是肉片都是方正的,不是當場從大肉塊削割下來的,感覺上味道差了些。這個餐廳屬自助的方式,自己端餐盤,用餐後也要把盤子送到回收架子上,所以不用付小費,我最常到這裡來用餐。這裡大學宿舍的餐廳,品質絕對不輸外頭的商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