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國外230學開車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外篇(1968-1996)
230學開車
住在市區不開車並沒有太大的不方便。既然自家有兩個車位(一個租出),何不學學開車,一旦有必要時就不必央求人家。記得有一次一位潘姓友人,誠懇地要我全家到他家作客。早上就來我家先把我接過去,中午又接內人及小孩,晚上再送我們回家,總共來回三次,讓我既感激又慚愧。於是決定學開車,很容易連絡上一家開車的教練。第一次學習就開上道路。教練來我家接我上車,指示幾個開車的基本常識後,就由我坐上駕駛座,掌握方向盤上路。教練指示開哪條路,左轉、右轉、轉道、等待道路燈誌,一個鐘頭到了,我也開到了下一位學員的家。交了學費,又由那位學員開車,彎彎轉轉地送我回家。這樣每個星期一次,學了二、三個月,教練就為我報名,用他的車子參加路考。第一次沒有通過,我就意氣闌姍,不再學習了。如此過了一年,又再次學車,又失敗。又過了一年才再次學車。教練不同意我已達到可以考試的熟稔度,但我執意要考,他就拒絕借車子給我去考。我只好向朋友借車,朋友送我到考場時,竟然發現他的執照沒有更換,早已過期。幸好這一次是個女性考官,似乎不太挑剔。考到我最怕的最後一道的停車時,我問是要從前面開進去呢,或是從後面。從來沒有考生提出這樣愚笨的問題,考官好像因此楞了一下,竟然說不用考了。我想這一次肯定又是失敗的下場,竟然不讓我試一下停車的技術。誰知考官竟然遞給我一張通過檢驗的文件。我反而有執照可以送朋友回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