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國外246遇齊益壽

許進雄的回憶
國外篇(1968-1996)
246遇見學長齊益壽
劍橋大學也有很好的甲骨收藏,他們也讓我描繪骨頭上的鑽鑿型態。甚至提出要我也把他們的收藏拓印出來的邀請。我估計要把事情辦成需一年的時間,我不能離開本職太久,所以回答說暫時不予考慮。在事情都辦好了後,我就到校園參觀,景仰這座有名的大學,竟然在校區不期而遇來此做一年期訪問的台大學長齊益壽教授。齊益壽教授高我三屆,在中文系裡我們雖然甚少有機會往來,但我們前後當過系裏的助教,相互認識。他鄉遇故知格外親切。最先,我們謹慎的交談。由於他是眾所周知的謙謙君子,我毫無防範之心。益壽兄對於我被李約瑟博士邀請來作客,也覺得應該是個坦蕩蕩的人。很快的我就敢表露出我的左傾思想。益壽兄知道我不是主張台獨的人士,許多話也比較敢表白。這是我第一次我向同學透露我自己的思想,我和益壽兄的交情似乎也增進許多。

沒有留言: